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10-28 10:59 聯合報/ 記者 陳俊智/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一名冷姓男子缺錢花用,竟假冒平鎮分局偵查隊刑警,多次以辦案名義,向聘僱非法移工的工廠索討錢財,前後7次共得手42萬餘元,甚至向被害人稱「傾一輩子的人搞死你二個」,結果今天被桃園地檢署依冒用公務員詐欺取財等罪起訴。
檢警調查,冷男(56歲)去年8月經友人介紹認識劉姓女子,其明知自己不具司法警察身分,仍透過不詳管道取得警徽,佯稱自己是桃園市平鎮分局的刑警,並從去年9月開始向劉女及劉女友人索討錢財;去年9月初,冷男聽聞劉女的周姓友人工廠有非法移工,旋即恫稱警方接獲檢舉,需要8千元解決此事。劉女新生畏懼,依指示付錢,冷男食髓知味,此後胃口大開,金額越討越高,總共得逞7次。

檢警指出,冷男曾假冒刑警身分,拿著一個玉壺向劉、周2人借款8萬元,稱若借不到錢,周的工廠也不用開了。此外,他還弄了一間假辦公室,並找其他人一起穿假扮刑警到周的工廠臨檢,命周帶著非法移工到辦公室接受調查,再索討20萬元封口費。

周男擔心工廠聘僱非法移工情事曝光,先後給付冷男42萬餘元,直到今年1月冷男與劉女因細故爭吵,對方嗆聲要一輩子對劉女不利,深恐自己被波及,於是和劉女先提告。

偵訊時,冷男坦承犯行,供稱因為缺錢花用,才會假冒刑警行騙,不法所得已經花光,至於同夥是臨時找的,實際身分不得而知。

檢方調查,冷男亮警徽行為涉犯公然冒用公務員徽章罪,索討錢財部分涉6次加重詐欺和1次恐嚇取財罪,至於恐嚇劉女部分則涉恐嚇罪,全案今天偵結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