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3/01/31 13:33 林建鋒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故意欺負外籍移工嗎?民眾目擊,菲律賓移工到彰化一處跳蚤市場,打算選購手錶,沒想到一摸,錶帶扣環斷了,業者要求賠6000,雙方一度爭執不下,警察到場協調,最後以賠500元結案,其他鐘錶行業者表示,全新的錶帶也不過1500元,賣6000實在是不合理。

民眾說:「老闆說意思意思賠他500塊啦。」菲律賓女移工看到警察到場,急著要解釋剛剛的情況,警員說:「這個壞了你的意思是這樣嗎。」這裡是彰化市天祥路假日跳蚤市場,29日上午,菲律賓女移工跟另1名男性移工朋友,來到一個攤位,在試戴手錶的時候,錶帶上的扣環處碰一下突然斷裂,攤販要求女移工,以定價6000塊將手錶買下,雙方對於價錢堅持不下,攤販後來將賠償的價錢從5000元一直往下降,民眾說:「本來是叫他賠5000後來說2000,最後警察來叫他賠500。」

就算是賠500塊,菲律賓移工的男性友人也無法吞下這口氣,記者VS.移工說:「(他叫你賠多少)2000,打開就掉了,沒辦法(不要啦不要啦,不要哭啦不要哭啦)」一肚子氣還講到流眼淚,朋友過來安慰他,旁邊的民眾也看不下去,民眾說:「原本就有瑕疵我覺得不好,當做善事就好了啦。」民眾說要報警,攤販這才說價錢要賠多少隨意就好,但是攤販也有話說,攤販說:「他來攤子3次了,結果在穿(錶帶扣環)的時候,不小心斷了,到最後說no money 沒錢)人就要走,我豈不是要抓狂。」

攤販認為手錶錶帶的損失應該要有人負責,看在鐘表行師傅的眼裡,全新錶帶大約是1500元,雖然錶應該是真的,但10幾年的手錶款式已經老舊,賣6000元根本不合理,鐘錶技師蘇勝吉說:「新帶一條也不過1500元左右而已,賠6000元是比較不合理啦,本來就是在欺負人啊,那東西有一個公定價格不能用喊的。」警方勸導雙方,理性處理這起消費糾紛,大埔所長黃堃盛說:「由旁邊的顧客協調,在協調下降至500塊,最後以500塊達成和解。」移工雖然感到委屈,最後還是拿出一張500元鈔票,心不甘情不願賠給攤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