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3-05-26 14:28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即時報導

勞動部勞發署前年舉辦「關鍵就業力之三大關鍵職能類別教學師資資格甄選」,歷經二年度三梯次甄選及嚴格淘汰後,全國僅4人同時取得三大類別教學資格,其中陳慧玲與宋重志考前曾到雲林縣土庫順天宮祈求媽祖(又稱塗褲媽)、文昌帝君保佑順利通過甄選,兩人今天一同回土庫順天宮還願。

陳慧玲與宋重志今天在順天宮主委吳明貴、常務委員陳盈豪、土庫鎮長陳特凱的見證下,叩謝媽祖與文昌帝君的保佑,兩人都是業界企業教育訓練講師,前年相繼受邀到土庫驛可可莊園進行企業內訓,課程結束後經擔任順天宮常務委員的董事長陳盈豪熱心邀至順天宮參拜,牽起他們與順天宮塗褲媽的緣分。

陳慧玲說,當時陳盈豪有提起文昌帝君保佑許多在地的子弟功成名就的事蹟,隔年兩人報名參加勞動部舉辦的關鍵就業力考試時,分別來祈求文昌帝君保佑考試順利。

宋重志說,勞動部勞發署為讓就業新鮮人能與企業接軌,前年舉辦「關鍵就業力之三大關鍵職能類別教學師資資格甄選」,三大關鍵職能包括動機職能、行為職能及知識職能,單類別通過率最低為6.8%,三類別同時率取僅為1.5%,全國僅4人同時獲取具三大類別的教學資格,他與陳慧玲就是其中二人。

陳慧玲說,要通過一個類別就很難了,更不用說三類全通過,去年放榜全台僅4位同時錄取三個單元的師資資格,真的很幸運,我們就是其中的兩位,感謝媽祖與文昌帝君的保佑,今天特意前來叩謝。